課程及教學

本校致力提供「優質國際幼兒教育」,栽培擁有「國際及本地所需共通能力」的人材

課程發展新動向重點
由2015-2016年度開始
  • 增設K1 雙語班 (半日班):
  • 1 小時全英語及2 小時廣東話
  • 由外籍英語老師教授部分學習範疇(如英文、數學、德育課等)
  • 學費:有學券
  • 目標:學生的英語能力能應付國際及本地小學課程(包括直資及資助小學)
兩文三語

每星期五天英語課堂,外籍老師正與幼兒討論如何種植盆栽,在課堂以外的時間,外籍老師常主動與幼兒交談,讓幼兒有更多機會運用日常英語的機會,浸淫在英語學習的環境中。另設地道普通話老師課,本校普通話老師考獲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證書。

另新增設「戲劇英語校隊」,誠邀專業戲劇導師進行培訓,利用戲劇讓幼兒能在「有意義」的情境「自然」及「大膽地」運用英語。

創意思維、邏輯推理及策略性思考
本校為香港首間引入兩套韓國著名得獎課程的幼稚園
韓國英才式數學邏輯策略性教具
  • 教育哲學為「統合式教學」,重視「對話和討論」,讓幼兒透過操作遊戲教具學習複雜的數學概念,開拓「智力及情緒」發展
  • 此教具由研究所及大學共同打造,包括研究所、教育學家、晢學家、美術學家和心理學家等參與其中,經過20多年的研究和臨床試驗開發而成
  • 此項目在韓國被選定為「教育政策研究所主辨的幼兒全日制項目」的科學創意部分
韓國專利磁石積木課程
  • 此積木是德國學前教育鼻祖「福祿貝爾」的「恩物」為基礎設計,以「體→面→線→點」為主
  • 特色:世界首創沒有排斥作用的磁石 (已取得專利0457305)、拼砌積木時可以旋轉及傾斜,比起傳統積木可盡顯拼湊物的細緻特徵,發揮更大創意及數理邏輯思維,並附設任務工作紙,讓幼兒利用積木進行解難。
有聲校園計劃

我們邀請了任職「香港大學言語科學實驗室」的何瑞清博士為本園建立「有聲校園」。校園的物件可以發聲,實現實物和聲音的結合,統一教學口音,塑做一個有聲音的學習環境,以提升幼兒英語聽講及發音能力。

韓國藝術課程

像參觀藝術館一樣鑒賞名作中的名畫,根據畫家的足跡自由創作「我是小小藝術家!」

繪本教學

老師按繪本故事的內容與幼兒討論參加派對的情形和所需的物品後,幼兒都為自己製作了一頂派對帽子,並製作了美味的三文治於派對中享用。

奧福音樂

融合律動、歌唱與唸白、樂器合奏與即興創作,鼓勵兒童去感受種種自然動作。著重”探索” 及 “經驗”,激發兒童的想像力與幻想力,邀請兒童進入音樂的喜樂中,發展潛在的音樂性。

環保教育

在新年活動中,老師鼓勵幼兒利用糖紙進行圖工創作, 而在日常活動中,老師亦常鼓勵幼兒多使用不同的可循環再用物品和環保物料,如水瓶、手帕及再造紙等,減少浪費。此外,校內又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讓幼兒觀察,藉以學習生態生長活動和愛護大自然的重要。

非華語課程

學校重視非華語幼兒學習語文的能力,除了日常課堂學習外,每年按幼兒的不同學習需要和能力,與不同機構合作舉辦非華語課程,如:中文大學、香港大學、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等……。
-下午時段安排不同的個人和小組活動,透過故事、兒歌,加入體能遊戲和情境學習,增加學習的趣味性,從而加強認字、一字一音、文字的結構和口語表達能力。
-設計生活化的教學片段,讓非華語幼兒於家中自行學習。
-設計活動和社交提示卡,讓非華語幼兒明白學習流程,融入校園生活。

如有任何查詢,請致電 2348 4287/2348 4285 與本幼稚園聯絡,或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